意大利老间谍

不会说话就别说。

【LoL同人】劫x阿卡丽==小片段==BG预警==

高中时期的产物稍微润色了一下。

那个时候疯狂迷恋古龙,说不出的感觉,就觉得这篇随笔转承很生涩。


*时间线是劫练禁术被西服逐出师门但还没有下一步打算的尴尬期。




劫蹲在塔顶上,均衡围墙里大大小小勾心斗角的建筑尽收眼底。劫还是个刺客的时候,就觉得这样错落有致的感觉很美,让他感到心胸开阔。一个刺客很难有心胸开阔的感觉,或许是因为他们总是受制于人。而劫不同,劫知道自己终是为自己卖命,尽管其他人从来都把自己的生命寄挂在别人的腰带上,轻贱又不讨巧。年轻的劫常也因为这点很看不起自己的是兄弟们,他觉得自己看得比他们都广,觉得自己更像是大海对面的帝国骑士,年轻,骄傲,自命不凡。

灯火透过窗格造成的模糊的光点依旧很美,散落在黑幕下,还有粗糙的月光,不均衡的光亮让这个建筑群有着绘画才有的真实感。绸缎一样的深蓝色就像漩涡一样把一切都卷进去,劫是其中一部分——一切都和幼稚时一样,活生生地存在着。劫闭上眼睛,南风拂过他脸上的汗毛,泛起微微的凉意。就好像阿卡丽仍坐在塔顶弯曲飞起的脊骨上,尖尖上的一条无角龙还是一样张牙舞抓,红漆描花的斗拱上挂着的小铜铃一经风就叮叮响。劫一直都觉得那翘起的角很脆弱并不足以支撑阿卡丽的活动,木结构的吱吱声不使劫不断反复他的这点想法。劫曾跟阿卡丽说过,但阿卡丽明亮的大眼睛望着他,说:“我不会掉下去的。”。那时阿卡丽的眼睛水汪汪的就像是一头小鹿。



“师兄...劫?”



劫有那么一瞬间头皮发麻。



阿卡丽对在塔上遇到劫毫不意外,即便劫被逐出师门快一个月。

“一个人不觉得有点太高了么?”这时的劫还没有犯下屠戮师门的大错来,伸手揉阿卡丽头发的动作也很自然。

“嗯。”阿卡丽没有说什么。

“可以叫凯南陪你。”劫说。

“嗯。”

劫从阿卡丽的眼睛里看出了迟疑。长久的沉默代表出口前的思索。劫明白这是隔阂的开始。大概再也没有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的冲动话了,只是在一个月的时间里,就能让人疏远得互相忘记名字。劫明白阿卡丽在变,自己也在变。最终变得老成而冷漠。劫第一次完完全全把背贴在那几块冷冰冰的玻璃瓦上,光滑的瓦面和塔顶的倾斜角让劫产生就快掉下去的错觉。劫躺在了塔顶上,离月亮很近。月亮很弯,星星很少。

“小心掉下去。”阿卡丽说。他正坐在弯曲飞起的角上,像坐在弯得卷起的月亮上一样。

劫于是坐起来。

阿卡丽笑了一笑,又局促起来:“我想跟你讲话。又不该跟你讲话。”。

阿卡丽还是那个阿卡丽。

劫亲吻了阿卡丽的嘴唇,阿卡丽的手在劫的手里颤抖。漫长的几秒钟让阿卡丽意识到这不是一个表现普通亲昵的吻。他们互相熟悉对方,熟悉的吻会在脸颊、额头或是嘴唇,但那都是短暂的,恰到好处的礼节。阿卡丽想迫切逃离这样的处境,他们已经不是师兄妹,也不是朋友,也不会是其它什么的。旧的全盘崩塌,而新的还没到来,一切都变味了。

阿卡丽在月光下惊慌失措像一头小鹿。

“我喜欢看你眼睛里有我的样子。”劫说。

劫的情话很蹩脚。但在某个夜晚的某个时间,阿卡丽又会不自觉地感到血液在燃烧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38)